Spectacular Year 2012. 2012辉煌年! ~~~~~ Our Feel Our Mind Our Action Make The Different ~~~~~ Vote For Great Leaders 选贤与能 Undilah Pemimpin Yang Berkaliber

Wednesday 11 January 2006

家长宁愿花巨额的补习费在孩子身上,是一种怕输的心态?

事件:父母望子女成龙成凤,国內学生每年的补习费竟高达43亿令吉!

现代大马社会,什么都讲成绩(As)。好学生才有好成绩,好成绩就是好学生。成为好学生重要,还是好成绩先?以现在功绩社会,当然成绩就是一切!成绩好,钱、前途保证好。可怜的学生!可悲的父母!孩子就是父母实现梦想的寄托者,所谓成龙成风也就如此。天才儿童加上精心教育,绝招!天下父母都相信孩子是可造之才,所以被逼接受天价补习配套。这也凸显学校教育和家教的不足、不够专业。但父母也必须小心寻找,因为专业的教育工作者需要良心和良知,补习不是纯纯一门商业交易,应避免作弊手段!补习不是万能,也须要学生天分和用功! (光华日报)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