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pectacular Year 2012. 2012辉煌年! ~~~~~ Our Feel Our Mind Our Action Make The Different ~~~~~ Vote For Great Leaders 选贤与能 Undilah Pemimpin Yang Berkaliber

Wednesday 4 January 2006

大马媒体能吗?

推動砂石車規範立法(台湾)

主播隨筆專欄作家:李四端
你相信一個新聞人物被電視台報導之後,他的家會立刻遭歹徒丟汽油彈威脅恐嚇,一家人隨時活在被報復的陰影底下嗎?這聽起來像電影情節,但卻是真實的故事,故事的主人翁是住在南投縣竹山鎮的何深淵先生,而負責報導的媒體,正是我工作的單位 ─華視新聞。

故事要何深淵這個主角說起,他讀竹山高中一年級的女兒「阿秀」,兩個多月前在上學途中,被一輛疾駛又超載的砂石車撞死。.... 根據何先生的調查,兩年前這名駕駛才因為砂石車超載、剎車不及,重傷了一名路人,並且造成傷者終生遺憾。當時,這名司機賠錢擺平了民事官司,也讓他在刑事官司佔了上風,法官判他緩刑,可以繼續開砂石車。何先生認為,就因為肇禍的砂石車駕駛沒有從過去的車禍中學到教訓,才會造成女兒「阿秀」被他同樣的行車過失給撞死...

華視新聞則派出記者劉旭峰獨家報導了這則充滿人情味兒的故事。在編輯檯的立場,這當然是一則好新聞。但對何深淵先生來說卻是他個人災難的開始。因為新聞播出之後,他得更真實的面對生態複雜的砂石業。 華視新聞是從四月五號開始,連續三天播出何先生為了愛女獨自對抗砂石業者的故事,不知道是不是時間上的巧合,從新聞播出的當天開始,他連續三天被不明身分的徒恐嚇。 ...但是這個故事讓我重新體驗媒體的力量與感動。

何先生的故事,華視一定會追蹤下去,我希望媒體的力量在這裡找到著力點,我們的社會不容許這樣的一個人受到暴力傷害。 另外,讓我感動的是,經由我們的報導,有一個「砂石車受難者家屬」的團體正在凝聚共識和力量,他們準備推動一項民生法案,希望對有重大違規前科、不適任的砂石車司機做嚴格的資格限制,以免他們繼續傷害無辜用路人。...

華視這篇新聞我也有看到相關報導,這位何爸爸真的很勇敢,他每天一睜開眼,就開始在和公權抗爭,白天他四處發傳單,上放學時他便會守在已故女兒的學校門口指揮交通,以避免再有第二位何妹妹遇害,晚上他會跟隨砂石車,觀察他們作業,...

柯媽媽推動"汽車強制險"歷經七年奮鬥才成功,不知何爸爸何年何月才能推動砂石車規範立法?又跟據昨日本人看報得知,大官們正忙著修正如議員一個月領16萬or總統退休後每月還領45萬新台幣.......等"重要法案"!!!! (转载自Winne Wong-网友)

<启示>

马来西亚新年新希望,媒体自由!让人民告诉政府我们要的是什么!

大马事件
马华《中国报》高层大洗牌,政府向媒体施压。看来马来西亚媒体工作者要回家耕田了!

请支持连署请愿书 废除出版法令
http://www.ipetitions.com/campaigns/repeal_pppa/

No comments: